首页 > 成语词典 > 风刀霜剑
【成语】:风刀霜剑 
【读音】:(fèng fěng fēng)(dāo)(shuāng)(jiàn)
【拼音】:fēng dāo shuāng jiàn 
【解释】:寒风象刀,严霜象剑。形容气候寒冷,刺人肌肤。也比喻恶劣的环境。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七回中林黛玉的《葬花辞》:“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




【相关成语】: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相向  相助  子进,红子出  不老  未老  必割  伤锦  制锦  动杖  断水  阔斧  大马金  代人捉  赴会  直入  耕火耨  耕火耘  耕火种  光剑影  光血影 
斗雪  傲雪凌  傲雪欺  饱经风  饱经  春露秋  履冰  傲雪  六月  雨雪  葛屦履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  履雪  鹤骨  鸿飞  积雪封  久经风  琨玉秋  冷若冰 
瞋目  论功  驰马试  齿如归  唇枪舌  作歌  刀光  刀枪  刀山  刀头  封刀挂  情深  成河  拔弩张  胆琴心  及屦及  及履及  戟森森  气箫心  首一吷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