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大刀阔斧
【成语】:大刀阔斧 
【读音】:(dà dài)(dāo)(kuò)(fǔ)
【拼音】:dà dāo kuò fǔ 
【解释】:原指使用阔大的刀斧砍杀敌人。后比喻办事果断而有魄力。
【出处】: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一百十八回:“当下催军劫寨,大刀阔斧,杀将进去。”
【示例】:世界上原有两种人:一种是~的人,一种是细针密线的人。(朱自清《山野掇拾》)




【相关成语】: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彪形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相向  相助  子进,红子出  不老  未老  必割  伤锦  制锦  动杖  断水  大马金  代人捉  赴会  直入  耕火耨  耕火耘  耕火种  光剑影  光血影  过竹解 
昂首  昂头  波澜壮  波路壮  长谈  高步  高视  高谈  天高  天空  禁网疏  眼界  步高谈  论高谈  山长水  山高  天空海  卬头  迂谈 
班门弄  不辟  不避  伐柯  刀锯  伐性之  破斨缺  钺汤镬  钺之诛  神工  鬼工雷  毫末不札,将寻  豪厘不伐,将用  豪末不掇,将成  横刀揭  班门  弄斤操  缺斨  神工鬼  伐孤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