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伐性之斧
【成语】:伐性之斧 
【读音】:(fá)(xìng)(zhī)(fǔ)
【拼音】:fá xìng zhī fǔ 
【解释】:伐:砍伐;性:性命,生机。砍毁人性的斧头。比喻危害身心的事物。
【出处】:《吕氏春秋·本性》:“靡曼皓齿,郑卫之音,务以自乐,命之曰伐性之斧。”
【示例】:旧社会,烟馆赌局到处都是,在这些~下丧生的大有人在。




【相关成语】:
口诛  笔诛墨  标同  不矜不  操斧  大张挞  旦旦而  党同  吊民  东讨西  冰之家  功矜能  毛换髓  毛洗髓  异党同  罪吊民  罪吊人  奉辞  豪厘不,将用斧柯  称勋 
难移  难移  柴毁灭  豺狼成  妄为  存心养  动心忍  循环  禅心  苟全  起伪  毁不灭  毁形灭  成佛  江山好改,本难移  江山好改,秉难移  江山易改,本难移  江山易改,秉难移  江山易改,禀难移  姜桂之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班门弄  不辟  不避  伐柯  大刀阔  刀锯  破斨缺  钺汤镬  钺之诛  神工  鬼工雷  毫末不札,将寻  豪厘不伐,将用  豪末不掇,将成  横刀揭  班门  弄斤操  缺斨  神工鬼  伐孤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