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彪形大汉
【成语】:彪形大汉 
【读音】:(biāo)(xíng)(dà dài)(hàn)
【拼音】:biāo xíng dà hàn 
【解释】:彪:小老虎,比喻躯干壮大;汉:男子。身材高大、结实的男子。
【示例】:金奎也选了二十名~,教他们十八般武艺。(清·吴趼人《痛史》第十一回)




【相关成语】:
炳千古  虎生三子,必有一  弸中 
案牍劳  避影匿  兵无常  不拘  不露  匿影  澄神离  得意忘  吊影  遁迹潜  远世  放荡  放浪  吠声  共气  连气  同气  灰心  吊影  骨化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材疏志 
拔赵易  拔赵帜易  不知饿  不知有,何论魏晋  楚界  官威仪  人煮箦  贼不两立  不吃眼前亏  江淮  无极  胡言  朝宗  绿林好  门外  邈若河  披霄决  骑牛读  气冲霄  气逾霄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