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放浪形骸
【成语】:放浪形骸 
【读音】:(fàng)(làng)(xíng)(hái)
【拼音】:fàng làng xíng hái 
【解释】:放浪:放荡;形骸:人的形体。指行动不受世俗礼节的束缚。
【出处】:晋·王羲之《兰亭集序》:“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
【示例】:惟有与宝在一起,他才可以忘却自己的身份,~,领略“人贵适意”的真趣。(高阳《玉座珠帘》上册)




【相关成语】:
百花齐  百花齐,百家争鸣  扯旗  出丑  悲声  厥词  厥辞  恩不  辟邪侈  辟淫侈  长线钓大鱼  达不羁  诞不羁  诞不拘  诞风流  荡不羁  荡形骸  刁把滥  刁撒泼  饭流歠 
掀天  老人  长风破  长江后推前  趁波逐  乘风破  乘风兴  冲风破  大风大  淘沙  不羁  不拘  无羁  无拘  愤风惊  风吹  风急  风口  风平  浮笔 
案牍劳  避影匿  大汉  兵无常  不拘  不露  匿影  澄神离  得意忘  吊影  遁迹潜  远世  放荡  吠声  共气  连气  同气  灰心  吊影  骨化 
放荡形  迷恋  四体百  四肢百  土木形  以爨  易子  相忘形  易子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