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禁网疏阔
【成语】:禁网疏阔 
【读音】:(jìn jīn)(wǎng)(shū)(kuò)
【拼音】:jìn wǎng shū kuò 
【解释】:指法律过于宽容。
【出处】:汉荀悦《汉纪·哀帝纪上》:“及汉兴,禁网疏阔,未之匡正。”
【示例】:昔秦任狱吏,赭衣满道。汉革其风,矫枉过正,~,遂漏吞舟。
★《隋书·酷吏传序》




【相关成语】:
百无  不由  金吾不  暴正乱  暴诛乱  鼎一脔  攻寝兵  情割欲  舍开塞  止令行  中颇牧  例直  令行  森严  情不自  忍俊不  入竟问  入境问  弱不  形格势 
欲满  天罗  罗钳  之鱼  罗钳吉  秋荼密  三日打鱼,两日晒  三天打鱼,两天晒  珊瑚在  天罗地  恢恢  恢恢,疏而不漏  珊瑚  吞舟漏  脱天漏  开三面  开一面  漏吞舟  文深  打尽 
暗香  百密一  弊衣  德薄  计拙  学浅  意广  志大  志大  草木萧  德薄才  纲目不  竞今  朗目  敛后  破衲  贵贱  人地生  不间亲  财仗义 
昂首  昂头  波澜壮  波路壮  长谈  大刀  高步  高视  高谈  天高  天空  眼界  步高谈  论高谈  山长水  山高  天空海  卬头  迂谈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