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冰魂雪魄
【成语】:冰魂雪魄 
【读音】:(bīng)(hún)(xuě)(bó pò tuò)
【拼音】:bīng hún xuě pò 
【解释】:冰、雪:如冰的透明,雪的洁白。比喻人品质高尚纯洁。
【出处】:五代·王定保《唐摭言》卷十:“忍苦为诗身到此,冰魂雪魄已难招。”宋·陆游《北坡梅》诗:“广寒宫里长生药,医得冰魂雪魄回。”




【相关成语】:
公事  公事  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寒于水  壶秋月  魂素魄  肌雪肠  肌玉骨  洁玉清  洁渊清  解的破  解冻释  解壤分  解云散  壸秋月  清水冷  清玉粹  清玉洁  清玉润  散瓦解 
定魄  黯然销  素魄  宕魄  宕魄  夺魄  出卖灵  胆裂  胆丧  胆丧  摄魄  丢魄  丧胆  失魄  釜底游  摄魄  野鬼  不负体  不附体  不赴体 
傲霜斗  凌霜  欺霜  皑皑  难和  阳春  饱经霜  报仇  报仇  报雠  抱怨  冰肌  冰天  冰天  冰天  冰消  聪明  严寒  兵不  履穿 
安魂定  安神定  冰魂素  弛魂宕  驰魂宕  驰魂夺  荡魂摄  丢魂丢  丢魂失  惊心  动人心  勾魂摄  寒酸落  魂飞  魂飞  魂飞  魂飞  魂飞  魂耗  魂惊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