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冰壶秋月
【成语】:冰壶秋月 
【读音】:(bīng)(hú)(qiū)(yuè)
【拼音】:bīng hú qiū yuè 
【解释】:冰壶:盛水的玉壶,比喻洁白。比喻洁白明净。多指人的品格。
【出处】:宋·苏轼《赠潘谷》诗:“布衫漆黑手如龟,未害冰壶贮秋月。”
【示例】:愿中如~,莹彻无瑕,非吾曹所及。(《宋史·李侗传》)




【相关成语】:
公事  公事  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寒于水  魂素魄  魂雪魄  肌雪肠  肌玉骨  洁玉清  洁渊清  解的破  解冻释  解壤分  解云散  壸秋月  清水冷  清玉粹  清玉洁  清玉润  散瓦解 
箪食  箪食  觥饭不及  浆塞道  里乾坤  天日月  中日月  中天地  击碎唾  墨汁  长吟  食箪浆  滴漏  电笑  击缺  击碎  敲缺  枉矢哨  问世  千金 
暗送  百岁千  冰壸  春花  春花  春华  春兰  春露  笔法  鼎盛  无义战  春去  春蛇  春生  春生夏长,收冬藏  春蛙  春蚓  洞察  独有千  多故之 
霸王风  百星不如一  羞花  宾饯日  宾餞日  冰壸秋  不日不  登云  镂云  参辰日  残冬腊  长年累  常年累  嘲风弄  嘲风咏  撑霆裂  成年累  吴牛  春花秋  蹉跎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