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参辰日月
【成语】:参辰日月 
【读音】:(cān cēn sān shēn)(chén)(rì)(yuè)
【拼音】:shēn chén rì yuè 
【解释】:参、辰,二星名。参与辰,日与月相对立,故用以比喻互不相关或势不两立。
【出处】:元·白朴《墙头马上》第三折:“则他这夫妻儿女两离别,总是我业彻,也强如参辰日月不交接。”




【相关成语】:
拔地  差不齐  差不一  差错落  辰卯酉  横斗转  回斗转  前倚衡  商之虞  天贰地  天两地  透机关  伍错综  伍错纵  暮礼  暮省  得失  动如  斗转  古木 
星拱  卯酉  逢吉丁  月夕  吉日良  吉日  美景  媚景  美景良  牝咮鸣  日月参  生不逢  霜露之 
惜力  暗无天  白虹贯  飞升  见鬼  青天  上升  升天  绣衣  衣绣  作梦  做梦  百花生  饱食终  并行  干云  遮天  炎凉  宾饯  宾餞 
霸王风  百星不如一  羞花  宾饯日  宾餞日  冰壶秋  冰壸秋  不日不  登云  镂云  残冬腊  长年累  常年累  嘲风弄  嘲风咏  撑霆裂  成年累  吴牛  春花秋  蹉跎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