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闭月羞花
【成语】:闭月羞花 
【读音】:(bì)(yuè)(xiū)(huā)
【拼音】:bì yuè xiū huā 
【解释】:闭: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儿羞惭。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出处】:元·王子一《误入桃源》第四折:“引动这撩云拨雨心,想起那闭月羞花貌,撇的似绕朱门燕子寻巢。”
【示例】:此时鲁小姐卸了浓装,换了几件雅淡衣服,蘧公子举眼细看,真有沉鱼落雁之容,~之貌。(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相关成语】:
壁清野  阁思过  阁自责  关绝市  关却扫  关锁国  关自守  关自主  合思过  合自责  户读书  境自守  口捕舌  口不言  口藏舌  口结舌  口无言  门不出  门不纳  门读书 
霸王风  百星不如一  宾饯日  宾餞日  冰壶秋  冰壸秋  不日不  登云  镂云  参辰日  残冬腊  长年累  常年累  嘲风弄  嘲风咏  撑霆裂  成年累  吴牛  春花秋  蹉跎日 
碍口识  忍耻  不识人间有耻事  当面  不知人间有耻事  含垢包  成怒  成怒  变怒  成怒  忍耻含  忍辱含  阮囊  杏让  恬不知  惟口起  花闭月  面见人  人答答  以牛后 
齐放  齐放,百家争鸣  生日  争妍  争艳  败柳残  随柳  笔头生  笔下生  遍地开  波罗奢  步步莲  步步生莲  彩笔生  败柳  之论  宠柳娇  穿纳锦  嚼蕊  秋实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