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宾餞日月
【成语】:宾餞日月 
【读音】:(bīn)(jiàn)(rì)(yuè)
【拼音】:bīn jiàn rì yuè 
【解释】:迎送。多指岁月流逝。宾,通“儐”,指迎接。餞,指送别。
【出处】:语出《书·尧典》:“分命羲仲,宅嵎夷,曰昜谷。寅宾出日,平秩东作。”又:“分命和仲,宅西,曰昧谷。寅餞纳日,平秩西成。”




【相关成语】:
哀告  饯日月  客如云  客迎门  客盈门  来如归  朋满座  入如归  至如归  出门如  负固不  负险不  负阻不  狗咬吕洞  有鱼  截发留  敬如上  九流  龙驭上  龙御上 
...
惜力  暗无天  白虹贯  飞升  见鬼  青天  上升  升天  绣衣  衣绣  作梦  做梦  百花生  饱食终  并行  干云  遮天  炎凉  宾饯  冰冻三尺,非一之寒 
霸王风  百星不如一  羞花  宾饯日  冰壶秋  冰壸秋  不日不  登云  镂云  参辰日  残冬腊  长年累  常年累  嘲风弄  嘲风咏  撑霆裂  成年累  吴牛  春花秋  蹉跎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