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白日见鬼
【成语】:白日见鬼 
【读音】:(bái)(rì)(jiàn xiàn)(guǐ)
【拼音】:bái rì jiàn guǐ 
【解释】:大白天看见鬼。指工部四曹无事可做,非常清闲。后泛指事情离奇古怪或无中生有。
【出处】:宋·陆游《老学庵笔记》:“工、屯、虞、水,白日见鬼。”
【示例】:八戒道:“哥啊,我们连日造化低了。这两日~!那个化风去的老儿是谁?”(明·吴承恩《西游记》第二十一回)




【相关成语】: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藋同心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丹心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惜力  暗无天  白虹贯  飞升  青天  上升  升天  绣衣  衣绣  作梦  做梦  百花生  饱食终  并行  干云  遮天  炎凉  宾饯  宾餞  冰冻三尺,非一之寒 
八面  八字没一撇  白天  百闻不如一  兵戎相  拨云  拨云雾青天  棺材不落泪  棺材不下泪  经传  天日  苍蝇  层出迭  层出叠  错出  迭出  叠出  渊鱼  仇人面,分外眼红  仇人相,分外明白 
白天见  众魅  求神  杯蛇  入神  出入神  孤魂野  出电入  出神入  斧神工  工雷斧  功神力  祟祟  话连篇  计百端  计多端  瞰高明  瞰其室  刻神劖  哭狼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