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层见叠出
【成语】:层见叠出 
【读音】:(céng)(jiàn xiàn)(dié)(chū)
【拼音】:céng jiàn dié chū 
【解释】:层:重复;迭:一次又一次。接连不断出现。比喻事物很多。
【出处】:明·沈德福《万历野获编补遗·场题犯讳》:“盖上是时方修祈年永命故事,臣下争进谀词以求媚,故至诚无息一章,层出叠见,初不计及御名上一字也。”
【示例】:满桌摆设酒器,多是些金银异巧式样,~。(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八)




【相关成语】:
出不穷  出迭见  出叠见  见错出  见迭出  峦迭嶂  峦叠嶂  台累榭  迭嶂  叠嶂  更上一  间见  密密  十八地狱  闲见  一十八地狱 
八面  八字没一撇  白日  白天  百闻不如一  兵戎相  拨云  拨云雾青天  棺材不落泪  棺材不下泪  经传  天日  苍蝇  层出迭  层出叠  错出  迭出  渊鱼  仇人面,分外眼红  仇人相,分外明白 
挨肩  比肩  比肩  层出  层峦  床上  床架屋  矩重规  嶂层峦  堆金  更唱  规重矩  架屋  骈肩  阳关  挺胸  压肩  亚肩  遇水  支床 
爱如己  拔丛  拔萃  拔萃  拔群  白刀子进,红刀子  半路  抱瓮  悖入悖  鼻端  鼻头  闭门不  变态百  机杼  手眼  心裁  新裁  新意  无名  所料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