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白藋同心
【成语】:白藋同心 
【读音】:(bái)(diào)(tóng tòng)(xīn)
【拼音】:bái diào tóng xīn 
【解释】:犹言心如野草。形容不羡荣华的品节。
【出处】:北周·庾信《竹杖赋》:“秋藜促节,白藋同心。终堪荷蓧,自足驱禽。”
【示例】:他的旁艺,如制缠枝杖,独运匠心,修短适度,且刻铭识,以贻朋友,大有庾子三所谓‘秋藜促节,~’之致。
★郑逸梅《艺坛百影·陈从周与纽约明轩》




【相关成语】: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丹心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圭之玷 
...
八纮  白首  百口  末离  末异  比众不  毕力  伐异  冰炭不  冰炭不  不敢苟  不可日而语  不谋而  不谋  不期而  戴天  凡响  流俗  不约而  操戈 
哀莫大于  定志  乐业  乐意  落意  暗室亏  暗室欺  暗室私  费力  白发丹  白首之  白水鉴  百计千  百虑攒  包藏祸  包藏奸  毕力同  碧血丹  避迹违  易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