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白首同归
【成语】:白首同归 
【读音】:(bái)(shǒu)(tóng tòng)(guī kuì)
【拼音】:bái shǒu tóng guī 
【解释】:归:归向、归宿。一直到头发白了,志趣依然相投。形容友谊长久,始终不渝。后用以表示都是老人而同时去世。
【出处】:晋·潘岳《金谷集作诗》:“春荣谁不慕,岁寒良独希;投分寄石友,白首同所归。”
【示例】:当君~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唐·白居易《九年十一月十一日感事而作》诗




【相关成语】: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藋同心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丹心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阔步  伸眉  天外  挺胸  望天  北面  不渝  空归  齐眉  穷经  如新  为郎  相知  相庄  一节  之心  不堪回  布衣黔  彻尾  垂耳下 
八纮  白藋  百口  末离  末异  比众不  毕力  伐异  冰炭不  冰炭不  不敢苟  不可日而语  不谋而  不谋  不期而  戴天  凡响  流俗  不约而  操戈 
白首空  百川  败兴而  避其锐气,击其惰  宾来如  宾入如  宾至如  不如  乘兴而来,败兴而  齿剑如  断还  反璞  反朴  返老  返璞  返朴  返邪  放虎  放牛  拂袖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