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败兴而归
【成语】:败兴而归 
【读音】:(bài)(xìng xīng)(ér)(guī kuì)
【拼音】:bài xìng ér guī 
【解释】:败兴:遇到和想象不一致的事而情绪低落。扫兴地归来。
【出处】: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一回:“各军士未及领赏,草草而散。正是:乘兴而来,败兴而返。”




【相关成语】:
百战百  不旋踵  材伤锦  德辱行  法乱纪  鼓之皮  国丧家  国亡家  化伤风  绩失据  将残兵  井颓垣  军之将  鳞残甲  柳残花  事有余,成事不足  俗伤风  俗伤化  于垂成  背盟 
白手  百废待  百废具  百废俱  夜寐  成败  乘风  而来  而来,败而归  除害  除患  触目  触物怀  土木  递废  洞鉴废  睹物  多难  繁荣  未艾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不精 
白首空  白首同  百川  避其锐气,击其惰  宾来如  宾入如  宾至如  不如  乘兴而来,败兴而  齿剑如  断还  反璞  反朴  返老  返璞  返朴  返邪  放虎  放牛  拂袖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