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哀而不伤
【成语】:哀而不伤 
【读音】:(āi)(ér)(bù)(shāng)
【拼音】:āi ér bù shāng 
【解释】:哀:悲哀;伤:伤害。忧愁而不悲伤。比喻做事没有过头也无不及。
【出处】:《论语·八佾》:“子曰:‘《关雎》乐而不淫,哀而不伤。’”
【示例】:她喜欢打扮,愿意有朋友,可是这都不过是一些小小的、~的、青春的游戏。(老舍《四世同堂》四十三)




【相关成语】:
父母  欲绝  兵必胜  感天地  感顽艳  感中年  告宾服  鸿遍地  鸿遍野  毁骨立  毁瘠立  梨蒸食  莫大于心死  声叹气  丝豪竹  思如潮  天叫地  痛欲绝  感旧之  豪管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不精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当一 
暗箭  黯然  黯然神  败材  败化  败俗  败俗  遍体鳞  脾胃  操刀  出口  触景怀  触景  触景  触目怀  触目  触物  惙怛  吊古  吊死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