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白手兴家
【成语】:白手兴家 
【读音】:(bái)(shǒu)(xìng xīng)(gū jiā jie)
【拼音】:bái shǒu xīng jiā 
【解释】:形容原来无基础或条件很差而创出一番事业。同“白手起家”。
【出处】:沙汀《记贺龙》十一:“联络参谋极力称赞这些同志都是白手兴家的能手。”




【相关成语】: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藋同心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丹心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爱不释  碍脚  碍足碍  成家  空拳  起家  划脚  别出  别具  无策  不龟  不择  空拳  得卢  可及  生春  而得  可得  寸铁在  顿脚 
百废待  百废具  百废俱  而归  夜寐  成败  乘风  而来  而来,败而归  除害  除患  触目  触物怀  土木  递废  洞鉴废  睹物  多难  繁荣  未艾 
阿翁  挨户  爱国如  安国宁  乐业  立业  落户  罢黜百  白手成  白手起  百花齐放,百争鸣  争鸣  败国丧  败国亡  半路出  卫国  不识东  不是冤不聚头  有无  立计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