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称家有无
【成语】:称家有无 
【读音】:(chèn chèng chēng)(gū jiā jie)(yòu yǒu)(mó wú)
【拼音】:chèn jiā yǒu wú 
【解释】:称:适合,相符。与家庭经济情况相符。指办理婚、丧等事不可过奢或过俭。
【出处】:《礼记·檀弓上》:“子游问丧具,夫子曰:‘称家之有亡(无)。’”
【示例】:乃遗书喻其子曰:“尔当营治丧具,~。”(明·赵弼《新繁胡大尹传》)




【相关成语】:
北面  柴而爨  臣纳贡  德度功  功颂德  孤道寡  奇道绝  赏不已  体载衣    贤荐能  心快意  心满意  心如意  薪而爨  兄道弟  雨道晴  逞强  寸量铢  道弟 
阿翁  挨户  爱国如  安国宁  乐业  立业  落户  罢黜百  白手成  白手起  白手兴  百花齐放,百争鸣  争鸣  败国丧  败国亡  半路出  卫国  不识东  不是冤不聚头  立计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