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白发丹心
【成语】:白发丹心 
【读音】:(bái)(fà fā fèi)(dān)(xīn)
【拼音】:bái fà dān xīn 
【解释】:丹心:赤诚之心。形容年迈苍老,仍然怀有一颗赤诚之心。
【出处】:《汉书·苏武传》记载苏武出使匈奴,被扣十九年,丹心一片,及还,须发皆白的故事。
【示例】:牧羊驱马虽戎服,~尽汉臣。
★唐·杜牧《河湟》诗




【相关成语】: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藋同心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圭之玷 
苍苍  苍颜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百中百  文身  缨冠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齿危 
碧血  朝阳  凤朝阳  黄甲乙  漆随梦  铅甲乙  青不渝  青妙手  书白马  书铁契  书铁券  心碧血  心如故  楹刻桷  之所藏者赤  飞阁流  浮翠流  非素  换骨  妙药 
哀莫大于  定志  乐业  乐意  落意  暗室亏  暗室欺  暗室私  费力  白藋同  白首之  白水鉴  百计千  百虑攒  包藏祸  包藏奸  毕力同  碧血丹  避迹违  易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