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包藏祸心
【成语】:包藏祸心 
【读音】:(bāo)(cáng zàng)(huò)(xīn)
【拼音】:bāo cáng huò xīn 
【解释】:包藏:隐藏,包含;祸心:害人之心。心里怀着害人的恶意。
【出处】:《左传·昭公元年》:“小国无罪,恃实其罪;将恃大国之安靖已,而无乃包藏祸心以图之。”
【示例】:初与我为客侣,不意~,隐我血赀,悍不还,今愿得而甘心,何父之有?(清·蒲松龄《聊斋志异·柳氏子》)




【相关成语】:
办代替  藏奸心  打天下  举宇内  揽词讼  罗万象  罗万有  羞忍耻  大胆  大度  胆大  含垢  并容  并畜  兼容并  解衣  酒囊饭  色胆  海容  无所不 
七尺  奸心  闭口  避迹  武库,马入华山  锋敛锷  锋敛锐  锋敛颖  弓烹狗  垢纳污  龙卧虎  怒宿怨  器待时  巧于拙  头亢脑  头露尾  污纳垢  形匿影  之名山  之名山,传之其人 
就福  求福  兵连  兵连  兵拏  不测之  池鱼之  齿牙为  恶积  于未然  飞来横  飞殃走  飞灾横  丰屋之  福不重至,必重来  福善  福为  福为  福无双至,不单行  福兮所伏,兮福所倚 
哀莫大于  定志  乐业  乐意  落意  暗室亏  暗室欺  暗室私  费力  白藋同  白发丹  白首之  白水鉴  百计千  百虑攒  包藏奸  毕力同  碧血丹  避迹违  易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