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被发缨冠
【成语】:被发缨冠 
【读音】:(bèi pī)(fà fā fèi)(yīng)(guàn guān)
【拼音】:pī fà yīng guàn 
【解释】:来不及将头发束好,来不及将帽带系上。形容急于去救助别人。
【出处】:《孟子·离娄下》:“今有同室之人斗者,救之,虽被发缨冠而救之可也。”
【示例】:此种举动,岂英之前人曾受黑番何项德泽,不然,何~如此耶?(严复《救亡决论》)




【相关成语】:
宠若惊  发文身  发左衽  褐怀玉  褐怀珠  甲持兵  甲据鞍  甲枕戈  甲执兵  坚执锐  山带河  泽蒙庥  瓦器  长枕大  聪明反聪明误  剪发  潜濡默  青紫  扇枕温  韦裤布 
苍苍  苍颜  丹心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百中百  文身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齿危 
披发  遗簪绝  世胄  世族  濯足濯  齐紫 
白面儒  褒衣危  暴衣露  超今  发怒  怒发  眦裂  结绶  相庆  振衿  振衣  落佩  落珮  遁迹黄  博带  发怒冲  发怒穿  发上冲  发上指  发踊冲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