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被褐怀珠
【成语】:被褐怀珠 
【读音】:(bèi pī)(hè)怀(huái)(zhū)
【拼音】:pī hè huái zhū 
【解释】:身穿粗布衣服而怀抱宝珠。比喻虽是贫寒出身,但有真才实学。
【出处】:《老子》第七十章:“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
【示例】:他则是假躯劳幻世愚眸,~,含素藏脩。
★明·朱权《冲漠子》第四折




【相关成语】:
宠若惊  发文身  发缨冠  发左衽  褐怀玉  甲持兵  甲据鞍  甲枕戈  甲执兵  坚执锐  山带河  泽蒙庥  瓦器  长枕大  聪明反聪明误  剪发  潜濡默  青紫  扇枕温  韦裤布 
怀玉  不完  穿结  衣不完  衣蔬食  剪发被  瓢箪 
安老怀  抱宝怀  抱椠怀  被褐怀  怀好意  怀游目  褚小怀  触景伤怀  触目伤怀  触物兴怀  蜂虿作于怀  感恩怀  感今怀  耿耿于怀  怀备至  怀霞想  含仁怀  闳识孤怀  怀宝迷邦  怀璧其罪 
蚌病成  蚌病生  市饼  抱玉握  贝阙  璧合  璧合  不吝  沧海遗  翠绕  翠围  滴露研  二龙戏  溅玉  好语如  好语似  合浦还  合浦  和璧隋  怀抱玉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