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吝珠玉
【成语】:不吝珠玉 
【读音】:(bù)(lìn)(zhū)(yù)
【拼音】:bù lìn zhū yù 
【解释】:吝:舍不得。不要舍不得好的东西。恳切希望别人给予指教的谦词。
【出处】: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九:“恰好听到树上黄莺巧啭,就对拜住道:‘老夫再欲求教,将《满江红》调赋“莺”一首,望不吝珠玉,意下如何?’”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复萌  赐教  指教  出内之  出纳之  改过不  缴绕 
蚌病成  蚌病生  市饼  抱玉握  贝阙  被褐怀  璧合  璧合  沧海遗  翠绕  翠围  滴露研  二龙戏  溅玉  好语如  好语似  合浦还  合浦  和璧隋  怀抱玉 
八珍  微瑕  无瑕  握珠  被褐怀  冰肌  冰洁  冰清  冰清  冰清  知非  不分  柴天改  炊金馔  爨桂炊  摧兰折  窃钩  雕栏  雕阑  双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