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百中百发
【成语】:百中百发 
【读音】:(bǎi)(zhòng zhōng)(bǎi)(fà fā fèi)
【拼音】:bǎi zhòng bǎi fā 
【解释】:中:射中目标。发:发射。形容射箭、投掷或射击准确,每次都命中目标。也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从不落空。同“百发百中”。
【出处】: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三十一:“回陈桐闻脑后鸾铃响处,料是飞虎赶来,挂下画戟,取火龙标掌在手中,此标乃异人秘授,出手烟生,百中百发。”




【相关成语】:
孤寒  罢黜  般刁难  般奉承  般抚慰  般折磨  宝万货  弊丛生  不当一  不获一  不失一  不为多,一不为少  不一存  不一贷  不一遇  步穿杨  城之富  尺竿头  尺竿头,更进一步  尺无枝 
哀感  暗箭  摸索  百发百  伴食  蛇影    之物  悲从  薄寒  不幸而言  驰名  三昧  渔利  作梗  有细  至正  待字闺  当轴处  砥柱 
苍苍  苍颜  丹心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文身  缨冠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齿危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