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砥柱中流
【成语】:砥柱中流 
【读音】:(dǐ)(zhù zhǔ)(zhòng zhōng)(liú)
【拼音】:dǐ zhù zhōng liú 
【解释】:就象屹立在黄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样。比喻坚强独立的人能在动荡艰难的环境中起支柱作用。
【出处】:《晏子春秋·内篇谏下》:“吾尝从君济于河,鼋衔左骖,以入砥柱之中流。”




【相关成语】:
兵砺伍  锋挺锷  节奉公  节厉行  节励行  节砺行  厉廉隅  厉名号  砺风节  砺廉隅  砺名号  砺名节  砺琢磨  廉峻隅  身砺行  行立名  行磨名  志研思  刻厉  磨砻 
之信  补天  抽梁换  蠹啄剖梁  改梁换  张弦  调瑟  鼓瑟  埋轮破  求奸  强自取  蜻蜓撼石  擎天之  束椽为  偷梁换  尾生抱  承天  擎天  擎天  取书 
哀感  暗箭  摸索  百发百  百发  伴食  蛇影    之物  悲从  薄寒  不幸而言  驰名  三昧  渔利  作梗  有细  至正  待字闺  当轴处 
百世  百世  本末源  笔翰如  茅靡  不塞不,不止不行  不塞下,不止不行  不同  沧海横  不息  从谏如  从令如  忘反  从善如  从善若  大步  倒背如  德厚  颠沛  颠仆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