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同戴天
【成语】:不同戴天 
【读音】:(bù)(tóng tòng)(dài)(tiān)
【拼音】:bù tóng dài tiān 
【解释】:戴:加在头上或用头顶着。不愿和仇敌在一个天底下并存。形容仇恨极深。
【出处】:《公羊传·庄公四年》“讳与仇狩也”汉何休注:“《礼》,父母之仇,不同戴天。”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八纮  白藋  白首  百口  末离  末异  比众不  毕力  伐异  冰炭不  冰炭不  不敢苟  不可日而语  不谋而  不谋  不期而  凡响  流俗  不约而  操戈 
不共  乘车  发含齿  发含牙  高帽儿  高帽子  鸡佩豚  笠乘车  笠故交  眉含齿  盆望天  清履浊    霜履冰  天蹐地  天履地  头识脸  玄履黄  圆履方  月披星 
哀感  叫地  暗无  昂首  昂首望  昂头  拔地参  拔地倚  白浪掀  白日青  白日升  见鬼  半部论语治  包打  抱恨终  暴殄  悯人  鼻孔朝  鼻孔辽  鼻孔撩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