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拔地参天
【成语】:拔地参天 
【读音】:(bá)(de dì)(cān cēn sān shēn)(tiān)
【拼音】:bá dì cān tiān 
【解释】:拔地:从地面上陡然耸立。参天:高耸到空中。形容高大和气势雄伟。同“拔地倚天”。
【出处】:郭沫若《春天的信号》:“虽然只是一根嫩苗,只要它不遭遇斧斤,我们可以预言,它一定会拔地参天。”




【相关成语】:
本塞原  本塞源  丛出类  萃出类  萃出群  刀相向  刀相助  地摇山  地倚天  丁抽楔  锅卷席  剑论功  葵啖枣  葵去织  来报往  类超群  了萝卜地皮宽  毛济世  毛连茹  茅连茹 
阿鼻  阿毗  哀感天  哀鸿遍  哀天叫  安身之  摇山  倚天  拔了萝卜皮宽  必争之  开花  别有天  冰天雪  呼天  补天柱  不败之  不留余  不毛之  不牧之  不食之 
差不齐  差不一  差错落  辰卯酉  辰日月  横斗转  回斗转  前倚衡  商之虞  天贰地  天两地  透机关  伍错综  伍错纵  暮礼  暮省  得失  动如  斗转  古木 
哀感  叫地  暗无  昂首  昂首望  昂头  拔地倚  白浪掀  白日青  白日升  见鬼  半部论语治  包打  抱恨终  暴殄  悯人  鼻孔朝  鼻孔辽  鼻孔撩  碧海青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