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抱恨终天
【成语】:抱恨终天 
【读音】:(bào)(hèn)(zhōng)(tiān)
【拼音】:bào hèn zhōng tiān 
【解释】:恨:悔恨;终天:终身。旧指因父母去世而一辈子感到悲痛。现指因做错某事而后悔一辈子。
【出处】: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八:“丹客住了哭,对富翁道:‘本待与主翁完成美事,少尽报效之心,论证知遭此大变,抱恨终天!’”
【示例】:今老母已丧,~。(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回)




【相关成语】:
宝怀珍  表寝绳  冰公事  不平  布贸丝  残守缺  残守阙  成一团  诚守真  打不平  法处势  负不凡  关击柝  关执钥  关执籥  恨黄泉  火厝薪  火寝薪  火卧薪  令守律 
报仇雪  报雠雪  黄泉  绵绵  国仇家  海难填  如头醋  入骨髓  铁不成钢  相见晚  相知晚  之入骨  怀在心  交加  今愁古  旧愁新  新仇  新愁  刻骨仇  千愁万 
白头不  饱食  不得善  不可  不知所  敕始毖  从一而  当务始  睹始知  复泰  则泰  更仆难  不悔  不悛  皇皇不可  惶惶不可  岌岌不可  见始知  谨始虑  如始 
哀感  叫地  暗无  昂首  昂首望  昂头  拔地参  拔地倚  白浪掀  白日青  白日升  见鬼  半部论语治  包打  暴殄  悯人  鼻孔朝  鼻孔辽  鼻孔撩  碧海青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