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把素持斋
【成语】:把素持斋 
【读音】:(bà bǎ)(sù)(chí)(zhāi)
【拼音】:bǎ sù chí zhāi 
【解释】:把:遵守。斋:斋戒。指信佛者遵守吃素,坚持戒律。
【出处】:元·无名氏《女姑姑》三折:“念佛心把素持斋,不食荤啖柏。”
【示例】:人人善念看经,个个~。(明·无名氏《万国来朝》第一折)




【相关成语】:
臂入林  臂徐去  持不定  饭叫饥  酒持螯  玩无厌  薪助火  持螯  持斋  揣奸    放刁  盲人  眉毛胡子一  捏一  前人失脚,后人  舍得一身剐,敢皇帝拉下马  偷鸡不着蚀  投机倒  死拿 
好古  安之若  冰魂  持斋把  甘之若  好丹非  红装  怀真抱  还淳反  累旧  艰苦朴  抱朴  无华  窃位  青蝇点  轻饶  删华就  尸禄  尸禄  尸位 
八方支  不定  把酒  蚌鹬相  保泰  保盈  被甲  秉节  秉钧  螯把酒  筹握算  刀动杖  戈试马  衡拥璇  久之计  蠡测海  禄养交  论公允  满戒盈  平之论 
礼佛  绣佛  把素  学士  心涤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