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把薪助火
【成语】:把薪助火 
【读音】:(bà bǎ)(xīn)(chú zhù)(huǒ)
【拼音】:bǎ xīn zhù huǒ 
【解释】:把:握住。拿着柴草助长火势。比喻某种行动作法会增加对方的力量或助长事态的加剧。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六十二回:“今求军马钱粮,切不可与。如若相助,是把薪助火也。”




【相关成语】:
臂入林  臂徐去  持不定  饭叫饥  酒持螯  素持斋  玩无厌  持螯  持斋  揣奸    放刁  盲人  眉毛胡子一  捏一  前人失脚,后人  舍得一身剐,敢皇帝拉下马  偷鸡不着蚀  投机倒  死拿 
抱火厝  抱火寝  抱火卧  救焚  救火  杯水车  杯水舆  之患  之疾  之忧  尝胆眠  尝胆卧  而爨  而爨  止沸  绸缪束  厝火积  犊牧采  反裘负  釜底抽 
爱莫能  爱莫之  拔刀相  拔苗  得道多  得道多,失道寡  孤立无  将伯之  解囊相  救燎  路见不平,拔刀相  之贤  失道寡  守望相  输财  随缘乐  同恶相  推波  揠苗  边输财 
熬油费  厝薪  寝薪  卧薪  抱薪救  鼻端出  鼻端生  鼻头出  炳如观  炳若观  不避水  不避汤  不吃烟  不食烟  不通水  打劫  抢劫  城门失,殃及池鱼  传风搧  传风扇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