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爱莫能助
【成语】:爱莫能助 
【读音】:(ài)(mò mù)(néng)(chú zhù)
【拼音】:ài mò néng zhù 
【解释】:爱:爱惜;莫:不。虽然心中关切同情,却没有力量帮助。
【出处】:《诗经·大雅·烝民》:“维仲山甫举之,爱莫助之。”
【示例】:这件事我的确~,请你多加原谅。




【相关成语】:
别离苦  博而情不专  不忍释  不释手  才如渴  才如命  才若渴  财如命  富嫌贫  国如家  鹤失众  礼存羊  毛反裘  民如子  莫之助  钱如命  人好士  人利物  人以德  日惜力 
大于心死  之助  百辞  百喙  百口  百身  百思  半筹  鞭长  变化  变幻  朝里无人做官  沉冤  沉冤  与京  道大  德音  能外  干将  高深 
百无一  登大雅之堂  赞一词  赞一辞  自拔  自已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兼备  称贤荐  逞强称  逞异夸  尺蚓穿堤,漂一邑  踔绝之  聪明智  得薄  德薄  登高  害贤  妒贤疾  妒贤嫉 
爱莫之  拔刀相  拔苗  把薪  得道多  得道多,失道寡  孤立无  将伯之  解囊相  救燎  路见不平,拔刀相  之贤  失道寡  守望相  输财  随缘乐  同恶相  推波  揠苗  边输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