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杯水车薪
【成语】:杯水车薪 
【读音】:(bēi)(shuǐ)(chē jū)(xīn)
【拼音】:bēi shuǐ chē xīn 
【解释】: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决不了问题。
【出处】:《孟子·告子上》:“今之为人者,犹以一杯水救一车薪之火也。”
【示例】:有新债未动毫分的,除了承许夏鼎三十两外,大有~之状。(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七十四回)




【相关成语】:
羹之让  弓蛇影  弓市虎  觥交错  酒戈矛  酒解怨  酒释兵权  酒言欢  茗之敬  盘狼籍  盘狼藉  蛇鬼车  蛇幻影  水粒粟  水舆薪  水之敬  水之谢  影蛇弓  中蛇影  中物 
巴山蜀  跋山涉  白山黑  鉴心  粒粟  舆薪  之敬  之谢  悲歌易  一战  冰寒于  冰清  兵来将挡,来土掩  兵来将敌,来土堰  兵来将迎,来土堰  不避  不便  不服  不通  不习 
安步当  蒲轮  宝马香  杯蛇鬼  闭门造  羸马  之会  博览五  尘马迹  尘马足  驰马骤  怠马烦  殆马烦  烦马毙  击舟连  笠之盟  马辐辏  马骈阗  马填门  马盈门 
助火  抱火厝  抱火寝  抱火卧  救焚  救火  杯水舆  之患  之疾  之忧  尝胆眠  尝胆卧  而爨  而爨  止沸  绸缪束  厝火积  犊牧采  反裘负  釜底抽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