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车怠马烦
【成语】:车怠马烦 
【读音】:(chē jū)(dài)(mǎ)(fán)
【拼音】:chē dài mǎ fán 
【解释】:车危且马疲。形容旅途困乏。怠:通“殆”。同“车殆马烦”。
【出处】:南朝·宋·鲍照《代白紵舞歌词》之一:“车怠马烦客忘归,兰膏明烛承夜辉。”




【相关成语】:
安步当  蒲轮  宝马香  杯蛇鬼  杯水  闭门造  羸马  之会  博览五  尘马迹  尘马足  驰马骤  殆马烦  烦马毙  击舟连  笠之盟  马辐辏  马骈阗  马填门  马盈门 
惰因循  笃新  勿忘  消极  孜孜不  孜孜无 
鞍不离,甲不离身  鞍不离背,甲不离将身  劳顿  劳倦  劳困  劳神  之劳  鞍前  文章  香车  北叟失  弊车羸  避世金  鞭长不及  兵藏武库,入华山  兵荒  兵慌  不动,粮草先行  未动,粮草先行  兵强 
斗捷  不胜其  不厌其  车殆马  马毙  文缛礼  言碎辞  宅乱  简要不  妙语解  缛礼  从简  食少事  技痒  虑乱  意乱  意冗  眼不见,心不  要言不  一客不二主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