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晓行夜住
【成语】:晓行夜住 
【读音】:(xiǎo)(háng hàng héng xíng)(yè)(zhù)
【拼音】:xiǎo xíng yè zhù 
【解释】:白天赶路,晚上投宿。形容旅途奔波劳苦。
【出处】: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十一卷:“赵旭词毕,作别亲友,起程而行。于路饥餐渴饮,夜住晓行。不则一日,来到东京。”




【相关成语】:
世务  户告人  家谕户  家喻户  家至户  连更  神不知鬼不  无所不  风残月  行夜宿  以大义  以利害 
按辔徐  自抑  霸道横  败德辱  班功  半路修  倍道而  倍道兼  倍日并  便宜施  便宜  兵马不动,粮草先  兵马未动,粮草先  诡道  不悖  千里  不护细  不矜细  不拘细  不塞不流,不止不 
熬更守  巴山  三更  作昼  俾昼作  秉烛  炳烛  卜昼  卜昼卜  不舍昼  漫漫  难明  之饮  朝歌  晨兴  成日成  愁多  对床  对床  风花雪 
按捺不  为佳  两难  忍俊不  坐卧  衣食  招架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