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椿萱并茂
【成语】:椿萱并茂 
【读音】:椿(chūn)(xuān)(bìng bīng)(mào)
【拼音】:chūn xuān bìng mào 
【解释】:椿:多年生落叶乔木;萱:古人以为可以使人忘忧的萱草。椿萱:喻父母,古称父为“椿庭”,母为“萱堂”。比喻父母健在。
【出处】:汉·牟融《送徐浩》诗:“知君此去情偏切,堂上椿萱雪满头。”




【相关成语】:
椿庭萱室  萱花椿 
椿庭  花椿树 
挨肩  白头相  倍日  比肩  存不悖  蒂芙蓉  驾齐驱  疆兼巷  驱争先  日而食  容徧覆  世无两  威偶势  为一谈  行不悖  赃拿贼  多收  恩荣  恩威  恩威 
行洁  行絜  材雄德  长材  蜚英腾  丰功  风华正  根深叶  根深枝  鞠为  鞫为  蔓蔓日  林修竹  情文并  神清气  声情并  松柏之  竹苞  英声  枝繁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