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操奇计赢
【成语】:操奇计赢 
【读音】:(cāo)(jī qí)(jì)(yíng)
【拼音】:cāo qí jì yíng 
【解释】:奇:奇货;赢:盈利。掌握难得的货物,计算盈利。形容商人囤积货物,谋取厚利。
【出处】:汉·鼌错《论贵粟疏》:“而商贾大者积贮倍息,小者坐列贩卖,操其奇赢,日游都市。”




【相关成语】:
胜券  刀必割  刀伤锦  刀制锦  斧伐柯  戈入室  戈同室  觚染翰  翰成章  矛入室  奇逐赢  揉磨治  身行世  赢致奇  之过蹙  之过激  之过急  之过切  纵自如  易节 
百怪千  不以为  不足为  逐赢  操赢致  道绝  逞怪披  眩异  不穷  划策  取胜  无穷  制胜  致胜  斗怪争  囤积居  翻空出  飞将数  亘古  怪诞诡 
千方  千谋  千心  百谋千  百年大  其数  不可胜  才疏  远虑  长久之  成家立  持久之  楚歌之  从长  从长  小用  当家立  东窗  斗量筲  多方百 
操奇逐  致奇  时绌举  时诎举  奸卖俏  金一经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