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断烂朝报
【成语】:断烂朝报 
【读音】:(duàn)(làn)(cháo zhāo)(bào)
【拼音】:duàn làn cháo bào 
【解释】:断烂:形容陈腐杂乱;朝报:古代传抄皇帝诏令和官员奏章之类的文件。指陈旧、残缺,没有参考价值的历史记载。
【出处】:《宋史·王安石传》:“黜《春秋》之书,不使列于学官,至戏目为断烂朝报。”
【示例】:真令人莫名其妙。无怪朱子疑心他不可解,王安石蔑视他为~,要束诸高阁了。(清·曾朴《孽海花》第三十四回)




【相关成语】:
暗弱无  百足之虫,而不蹶  百足之虫,至不蹶  如带  残编  残圭  残篇  残章  成城  迟疑不  抽刀  愁肠寸  出死    当机立  独行  专行  独行独  房谋  壁残垣 
辉煌  陈谷子芝麻  鸱张鱼  光辉灿  神焦  滚瓜  海涸石  海枯石  河决鱼  嘴巴硬  焦沙  焦头  燋头  额焦头  漫天真  熳天真  如指掌  若披锦  若披掌  若舒锦 
百川  百鸟  班师回  鼻孔  不讳之  不保暮  不保夕  不及夕  不虑夕  不谋夕  暮暮  趁暮食  成暮徧  成暮遍  成暮毁  成夕毁  穿暮塞  发暮至  发夕至  歌暮弦 
拔来  跋来  本反始  冰公事  仇雪耻  仇雪恨  雠雪恨  李投桃  效万一  应不爽  赤心  打击  恶有恶  恩恩相  恩将仇  恩有重    感恩图  私仇  私雠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