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恶有恶报
【成语】:恶有恶报 
【读音】: ě wù wū)(yòu yǒu) ě wù wū)(bào)
【拼音】:è yǒu è bào 
【解释】:做坏事的人会得到不好的报应。指因办坏事而自食其果。
【出处】:南朝·梁·萧衍《新酒肉文》:“行十恶者,受于恶报;行十善者,受于善报。”
【示例】:常言道:善有善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相关成语】:
爱生  爱则加诸膝,则坠诸渊  爱之欲其生,之欲其死  褒善贬  敝绨  敝綈  而严  不念旧  锄奸  锄奸  不悛  靡悛  劝善  丑类  务本  务尽  除邪惩  如崩  若崩  是崩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拔来  跋来  本反始  冰公事  仇雪耻  仇雪恨  雠雪恨  李投桃  效万一  应不爽  赤心  打击  断烂朝  恩恩相  恩将仇  恩有重    感恩图  私仇  私雠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