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大江东去
【成语】:大江东去 
【读音】:(dà dài)(jiāng)(dōng)(qù)
【拼音】:dà jiāng dōng qù 
【解释】:长江的水往东奔流而去。后借用为词牌名。多表示陈迹消逝,历史向前发展。
【出处】:宋·苏轼《赤壁怀古》:“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相关成语】: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彪形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半壁  不废  后浪推前浪  天堑  闯荡  如练  船到心补漏迟  南北  倒海翻  倒海  搅海  之鲫  海沸  河汉  东父老  翻海倒  翻海沸  翻海搅  翻海扰  海不逆小流 
避世墙  不识  补西  墙补西墙  拆西补  朝衣  说西  道西说  挨西撞  捱西问  奔西窜  奔西跑  奔西逃  奔西向  奔西撞  奔西走  壁余光  播西流  补西凑  猜西揣 
拔葵  把臂徐  不如归  不知  陈言务  除残  秋来  大事  大势已  带着铃铛做贼  登高  颠来播  颠来簸  颠来倒  鼎成龙  鼎湖龙  东来西  恶不  番来覆  翻来覆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