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断壁残璋
【成语】:断壁残璋 
【读音】:(duàn)(bì)(cán)(zhāng)
【拼音】:duàn bì cán zhāng 
【解释】:壁:圆形扁平中间有孔的玉器;璋:象半个圭的玉器。残缺不全的璋壁。比喻虽然残缺仍然是很珍贵的东西。
【出处】:宋·孙觌《李茂嘉寄茶》:“蛮珍分到谪仙家,断壁残璋裹绛纱。”




【相关成语】:
暗弱无  百足之虫,而不蹶  百足之虫,至不蹶  如带  残编  残圭  残篇  残章  成城  迟疑不  抽刀  愁肠寸  出死    当机立  独行  专行  独行独  房谋  壁残垣 
河山  江山  山河  傍人篱  清野  间蛇影  垒森严  立千仞  寸阴  鏖兵  穿引光  上观  余光  东南半  悬崖  杜门面  残垣  颓垣  断垣残  飞沿走 
败将  败鳞  败柳  守缺  守缺  守阙  暴不仁  杯冷炙  编断简  编裂简  兵败将  茶剩饭  冬腊月  膏剩馥  羹冷饭  羹冷炙  圭断璧  花败柳  军败将  民害理 
特达  特达  之喜  彝鼎圭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