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东南半壁
【成语】:东南半壁 
【读音】:(dōng)(nā nán)(bàn)(bì)
【拼音】:dōng nán bàn bì 
【解释】:半壁:半边。指长江中下游及其以东、以南的半边江山。
【出处】:元·施君美《幽闺记·虎狼扰乱》:“金朝那解番狼将,血溅东南半壁天。”
【示例】:身经百战兵不饥,士气激发倍骁悍。以此克奏保障功,~推屏翰。(清·杭世骏《榕城诗话》下卷引吴廷华诗)




【相关成语】:
避世墙  不识  补西  墙补西墙  拆西补  朝衣  大江  说西  道西说  挨西撞  捱西问  奔西窜  奔西跑  奔西逃  奔西向  奔西撞  奔西走  壁余光  播西流  补西凑 
北门  北辙  走北  大江  地北天  东箭  雀飞  之宝  之美  之秀  竹箭  东西  东西北客  东西北人  东西  一人  海北天  鸡犬  一梦  悔读 
拉拉  路路  壁河山  壁江山  壁山河  部论语  部论语治天下  痴不颠  筹不纳  筹莫展  低不高  懂不懂      间不界  截入土  解一知  斤八两  斤八面  路出家 
河山  江山  山河  傍人篱  清野  间蛇影  垒森严  立千仞  寸阴  鏖兵  穿引光  上观  余光  悬崖  杜门面  残垣  残璋  颓垣  断垣残  飞沿走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