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东箭南金
【成语】:东箭南金 
【读音】:(dōng)(jiàn)(nā nán)(jīn)
【拼音】:dōng jiàn nán jīn 
【解释】:东方的竹箭,南方的铜,古时都认为是上品。比喻可宝贵的人才。
【出处】:《晋书·虞潭顾众传·赞》:“顾实南金,虞惟东箭。”




【相关成语】:
避世墙  不识  补西  墙补西墙  拆西补  朝衣  大江  说西  道西说  挨西撞  捱西问  奔西窜  奔西跑  奔西逃  奔西向  奔西撞  奔西走  壁余光  播西流  补西凑 
明枪  难防  伤人  中人  草船借  东南竹  放冷  光阴如  光阴似  归心如  归心似  拔弩张  不虚发  穿雁嘴  在弦上  开弓不放  攒心  明枪暗  明枪好躲,暗难防  明枪容易躲,暗最难防 
北门  北辙  走北  大江  地北天  半壁  雀飞  之宝  之美  之秀  竹箭  东西  东西北客  东西北人  东西  一人  海北天  鸡犬  一梦  悔读 
阿娇  暗度  百二  百忍成  摆袖却  敝帚千  弊帚千  避世  避世  谗口铄  成城断  诚至  床头  馔玉  蹈海  结绣  寸土尺  错彩镂  大马  佩紫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