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嗤之以鼻
【成语】:嗤之以鼻 
【读音】:(chī)(zhī)(yǐ)(bí)
【拼音】:chī zhī yǐ bí 
【解释】:嗤:讥笑。用鼻子吭声冷笑。表示轻蔑。
【出处】:《后汉书·樊宏传》:“尝欲作器物,先种梓漆,时人嗤之。”
【示例】:说于乡,乡人笑之;说于市,市人非之;请于巨绅贵族,更~。(清·颐琐《黄绣球》第七回)




【相关成语】:
...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爱人  民为本  老拳  自牧  不随  辞害志  规矩,不成方圆  规矩,不能成方圆  人废言  为耻  为奇  为然  为意  一眚掩大德  不知所  残民  差若毫厘,谬千里  毫厘,谬千里  毫厘,失之千里  差之毫厘,谬千里 
地狱  端出火  端生火  垩挥斤  孔朝天  孔辽天  孔撩天  青额肿  青脸肿  青眼乌  青眼肿  青眼紫  塌唇青  塌脣青  塌嘴歪  头出火  息如雷  肿眼青  耳满  寒心酸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