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得寸进尺
【成语】:得寸进尺 
【读音】:(de dé děi)(cùn)(jìn)(chě chǐ)
【拼音】:dé cùn jìn chǐ 
【解释】:得了一寸,还想再进一尺。比喻贪心不足,有了小的,又要大的。
【出处】:《战国策·秦策三》:“王不如远交而近攻,得寸则王之寸, 得尺亦王之尺也。”
【示例】:法国~,五年以后吞并了整个南圻,而心犹未足,还打算攘夺北圻,仅留下中圻给越南。(高阳《清宫外史》下册)




【相关成语】:
安闲自  昂然自  遨翔自  傲睨  拔十  百思不其解  班师  逼不  必不  不尔  而知  开交  其死  其所  人心  善终  违误  要领  已而为之  已而用之 
不遗  尺壁  尺兵  可取  千里  之柄  之地  之功  尺短  尺幅  尺山  尺树  尺有所短,有所长  尺瑜  愁肠  春晖  兵尺铁  步不离  步不让  步难行 
白刀子,红刀子出  百尺竿头,更一步  倍道而  倍道兼  鞭擗  则退  不知退  不栉  长驱直  出处退  尺退  得步  翻然改  合击  竿头日  高歌猛  一竿  领袖  之秀  急流勇 
昂藏七  竿头  竿头,更进一步  无枝  冰冻三,非一日之寒  板斗食  壁寸阴  兵寸铁  波电谢  布斗粟  步绳趋  椽片瓦  寸可取  寸千里  寸之柄  寸之地  寸之功  短寸长  二秀才  二冤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