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鞭擗进里
【成语】:鞭擗进里 
【读音】:(biān)(pǐ)(jìn)(lǐ)
【拼音】:bīan pì jìn lǐ 
【解释】:意指深入剖析,使靠近最里层。形容探求透彻,深入精微。同“鞭辟近里”。
【出处】:郭沫若《文艺论集·论节奏》:“第三是生理学的假说……这种假说,是把心脏的鼓动和肺脏的呼吸,认为节奏之起源。这觉得很能鞭擗进里了。”




【相关成语】:
辟近里  辟入里  辟向里  辟着里  不及腹  长不及  长不及马腹  长驾远  长莫及  驽策蹇  擗向里  丝帽影  约近里  锤镫  截镫留  君子一言,快马一  快马加  马腹逃  示辱  之罚 
向里  踊拊心 
白刀子,红刀子出  百尺竿头,更一步  倍道而  倍道兼  则退  不知退  不栉  长驱直  出处退  尺退  得步  得寸  翻然改  合击  竿头日  高歌猛  一竿  领袖  之秀  急流勇 
夺尊  巴人下  挑一  之才  迟离  碧空万  肉生  鞭辟近  鞭辟入  鞭辟向  鞭辟着  鞭擗向  鞭约近  不一  如一  山河  受敌  为奸  相符  相济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