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鞭擗向里
【成语】:鞭擗向里 
【读音】:(biān)(pǐ)(xiàng)(lǐ)
【拼音】:biān bì xiàng lǐ 
【解释】:意指深入剖析,使靠近最里层。形容探求透彻,深入精微。同“鞭辟近里”。
【出处】:宋张栻《答胡季随书》:“近来士子肯向学者,亦时有之,但实作工夫耐久者极难得也。且是要鞭擗向里,如此下工,方自觉病痛多耳。”




【相关成语】:
辟近里  辟入里  辟向里  辟着里  不及腹  长不及  长不及马腹  长驾远  长莫及  驽策蹇  擗进里  丝帽影  约近里  锤镫  截镫留  君子一言,快马一  快马加  马腹逃  示辱  之罚 
进里  踊拊心 
拔刀相  背公  鞭辟  不可  不知去  东奔西  而望,不见西墙  反戈相  斐然  锋芒所  改恶  昏头转  蒙头转  靡然  怒从心上起,恶胆边生  怒从心头起,恶胆边生  偏三  人心归  人心所  人心 
夺尊  巴人下  挑一  之才  迟离  碧空万  肉生  鞭辟近  鞭辟入  鞭辟向  鞭辟着  鞭擗进  鞭约近  不一  如一  山河  受敌  为奸  相符  相济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