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啖以重利
【成语】:啖以重利 
【读音】:(dàn)(yǐ)(chóng zhòng)(lì)
【拼音】:dàn yǐ zhòng lì 
【解释】:啖:吃,引诱;重:大、厚;利:利益、好处。用优厚的利益和好处引诱或收买人。
【出处】:《史记·高祖纪》:“沛公以为诈,乃用张良计,使郦生、陆贾往说秦将,啖以利。”




【相关成语】:
拔葵  餐松  攻苦食  以肉  余桃 
爱人  民为本  老拳  自牧  不随  辞害志  规矩,不成方圆  规矩,不能成方圆  人废言  为耻  为奇  为然  为意  一眚掩大德  不知所  残民  差若毫厘,谬千里  毫厘,谬千里  毫厘,失之千里  差之毫厘,谬千里 
安故  安土  安土  安土  百舍  百舍  卑辞  言甘  就轻  逐轻  秉节持  不知轻  不足轻  蝉翼为,千钧为轻  沉谋  寡言  少言  道高德  道高魔  道高望 
爱人  安室  百世之  本小  避害就  辩口  辩口  不知  成败  席胜  出师不  除害兴  除患兴  船坚炮  吹毛  唇尖舌  从中渔  必得  大吉大  人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