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币重言甘
【成语】:币重言甘 
【读音】:(bì)(chóng zhòng)(yán)(gān)
【拼音】:bì zhòng yán gān 
【解释】:礼物丰厚,言辞好听。指为了能达到某种目的而用财物诱惑。
【出处】:《左传·僖公十年》:“币重而言甘,诱我也。”
【示例】:秦使此来,不是好意,其~,殆诱我也。(《东周列国志》第二十九回)




【相关成语】:
卑辞厚  卑辞重  卑礼厚 
安故  安土  安土  安土  百舍  百舍  卑辞  就轻  逐轻  秉节持  不知轻  不足轻  蝉翼为,千钧为轻  沉谋  寡言  少言  啖以  道高德  道高魔  道高望 
杯酒  背惠食  乱辞  谬说  闭口不  闭口无  变色之  冰炭不,冷热自明  博闻辩  薄唇轻  不苟  不堪  不可胜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幸而  不恤人  不语 
雌伏  后人  寂寞  示弱  不知  齿乘肥  轻暖  共苦  绝少  同苦  败下风  拜下风  处下流  分随时  瓜苦蒂  井先竭  居人后  苦与共  冒虎口  贫乐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