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耳目众多
【成语】:耳目众多 
【读音】:(ěr)(mù)(zhòng)(duō)
【拼音】:ěr mù zhòng duō 
【解释】:耳目:指为别人打探消息的人。周围注意的人很多。也指为刺探情报的人很多。
【出处】:清·石昆玉《三侠五义》第十六回:“只是目下耳目众多,恐有泄漏,实属不便。”
【示例】:谭相公要回去,须从我后门出去。街上~,怕人看透行藏,便有谣言风波。
★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五十二回




【相关成语】:
搔腮  闭目塞  避人  不绝于  不堪入  长目飞  不闻  出口入  下首  垂头塞  边风  旁风  盗铃掩  盗钟掩  道听  鼎铛有  东风吹马  东风过  东风马  东风射马 
案剑瞋  本来面  连枝  塞聪  塞耳  塞听  避人耳  避人眼  播穅眯  播糠眯  不堪入  不识庐山真面  而视  飞耳  切齿  扼腕  切齿  而视  结舌  骋怀游 
爱鹤失  百鬼  不同  我寡  博采  博采  博施济  不负  才华超  超度  超群出  逞己失  稠人广  大廷广  大庭广  单则易折,则难摧  我寡  木折  讹言惑  罚不责 
百不为,一不为少  力分  变化  将广  者败  兵在精而不在  博洽  博识  博闻  博物  博学  博学  不可  识寡  夜长  不碍路  绰约姿  受少  得道  得道助,失道寡助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